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合肥启动食品安全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8-11-29 15:28:55作者:跃进来源:医药经济报

为餐饮单位建立“一户一档”,每天对食品原料进行抽检,早晚各一次全覆盖式巡查,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培训,今年合肥市出台推动建立食品安全工作站的指导意见后,包河区已于近日率先启动实施,建立了两个食品安全工作站。

据了解,食品安全工作站兼具快检室功能,快检人员对街区内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抽样检测。该工作站站长万光敏介绍,工作站定期开展快检开放活动,餐饮经营户如对采购的原材料不放心,可将样品送至站内免费检测,消费者也可指定关注的样品要求检测。7月份工作站成立以来,已检测样品450批次,合格率为100%。

“工作站的建立,搭建起政府、企业和管理机构三方共治的平台,能有效扩充监管力量。下一步,我们将在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等餐饮服务较集中区域加快建设食品安全工作站。” 包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