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房颤年治疗花费达3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29 14:25:50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贾岩) 由亚太心律协会发起,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房颤知晓月”宣传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目前我国房颤管理与卒中预防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是公众认知率非常低。来自上海地区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94%的受访人群存在不知晓、未用药或拒绝用药的问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黄德嘉教授指出:“我国公众对房颤的知晓率和筛查率都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

武汉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黄从新教授强调:“房颤患者卒中总体发生风险是无房颤人群的5倍,由房颤导致的卒中年致残率超过50%,年死亡率超过三分之一,年内卒中复发的患者超过30%。每年用于治疗房颤的花费达300 亿元,其中房颤导致脑卒中的治疗成本每年达到49 亿元。因此,加强房颤的治疗与管理极为重要,以降低该病的医疗总费用。”


“价值医学”引入

基层医疗

本报讯 (记者 贾岩) 近日,赛诺菲(中国)在京宣布:与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合作提升县级公立医院的综合管理和诊疗能力,助力县域医院改革的整体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发起人王陇德院士表示:“要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做好县域医疗卫生工作尤为重要。目前县级医疗机构存在优秀医技人才短缺、培训机制欠缺、诊疗和管理能力不足等问题,因此,在着力提升县域医院诊疗管理水平的同时,也需要考虑如何通过‘价值医学’,做到‘以患者为中心’。未来,我们需要把人才留在基层。通过医保费用的控制,增加县域医保报销比例,引导更多的病人留在县级,这样医务人员就有了用武之地。”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