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基药:以临床价值为导向动态调整

发布时间:2018-11-28 16:17:39作者:长城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基药:以临床价值为导向动态调整


[背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

[点评]

9月中旬发布实施的《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专门强调要完善目录调整管理机制,调入标准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临床必需,二是向中药、国产创新药倾斜。

通过对比新版基药目录可以发现,本轮调整纳入了多个近年来国家新批准的重磅新药,包括抗肿瘤靶向药物埃克替尼、利妥昔单抗、曲妥珠单抗,治疗眼底疾病的康柏西普,抗病毒药物索磷布韦维帕他韦片、替诺福韦,降糖药物甘精胰岛素、利拉鲁肽,血友病用药人凝血影子Ⅷ等。该类药物进入基药目录,一方面增加了广大患者用药可及性,高质量满足疾病防治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相关药物快速放量,提升销售份额。而动态调整机制对新上市药品的政策倾斜将有效刺激医药企业的研发生产积极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