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扬子江药业“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入选国家级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8-11-28 14:44:14作者:陈东来源:医药经济报

9月16日,“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在江苏泰州扬子江药业集团举行。国务院原参事张纲,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大旺、副局长黄运海,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顾维中,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等共同上台,启动“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任务,国家标准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的指导意见》。随后,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积极组织企业进行申报。今年4月,江苏省有5家单位成功入选国家标准委“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其中扬子江药业入选试点的项目是“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

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大旺在致辞中表示,标准是质量的保障,没有高标准就没有高质量。扬子江药业集团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申报的“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入选,可喜可贺。该项目针对中药智能制造的关键环节进行标准化研究,将形成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有望填补国内空白,对促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引领整个行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

刘大旺表示,作为全国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扬子江始终坚守医药主业,坚持“质量第一”价值取向,自觉践行“高质、惠民、创新、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以“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博大情怀,研制开发出一大批疗效独特的药品。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良好信誉和口碑,相继获得江苏省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国“质量标杆”等殊荣,并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四连冠”,勇夺13项国际QC金奖,成为质量领域的一面旗帜。企业经营业绩蒸蒸日上,扬子江已连续4年位居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一名,发展前景大好。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在《中国制造2025》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政策指引下,扬子江药业集团立足高起点布局大健康产业,致力打造龙凤堂中药品牌,推动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多年来,扬子江药业挖掘传统医药宝库,根据名老中医验方,成功开发出胃苏颗粒、百乐眠胶囊、香芍颗粒、蓝芩口服液、苏黄止咳胶囊、双花百合片、神曲消食口服液等50多个中药品种,为无数患者消除了疾病的痛苦。集团中药研发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扬子江起草的5味中药材国际标准被《欧洲药典》收录。

徐镜人表示,实施“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是扬子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标准化变革的新起点。通过应用信息物理系统智能装备、制造质控系统融合等关键技术,建立中药流程智能制造系列标准,进一步完善集团的标准体系,推动由传统标准向模块化、流程化、系统化标准转变,引领中药行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逐步实现“科研标准产业同步化、自主创新技术标准化、标准化工作主动化”的总体目标。

据悉,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整个项目建设期为3年,分5个步骤实施。(陈东)


QQ图片20181128144400.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