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低价吸客没有未来

发布时间:2018-11-28 14:33:19作者:范月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一些药企的产品在连锁往往遇到维价难题,有的连锁要求业务人员先把其他连锁的价格提上来,再谈提价问题。但对于低价吸客的连锁,业务人员并没有很好的沟通办法,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分析:顾客被低价产品吸引而来,我们能否通过沟通,产生其他相关产品的购买?如果不能产生关联产品的购买,卖低价是否划算?这些购买低价产品的顾客,成功关联其他产品销售的几率有多大?如果概率很低,卖低价有没有价值?

此外,我们还要明白:如果其他连锁产品价格更低,我们的价格优势是否存在?对顾客而言,低价是没有核心吸引力的,那么,门店和企业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更重要的是,卖出过多负毛利产品,药店能不能赚回来?而且药店因低价吸客与厂家产生不良互动,自然得不到更多资源,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当然,低价吸客成功关联,引导销售其他高毛利产品,很多企业正在做,也是相对成功的一种方式,但这种模式还能坚持多久,企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是否匹配,都是经营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笔者认为,大家相互扯后腿、只考虑个人利益的低价竞争应该结束了,否则,对药店行业将是一种灾难性的毁灭。只有当药店有合适利润、在正常的经营中、有相对高利润的时候,零售业才能够呈现出良性发展,我们的一念之差也许就能成全整个行业的未来。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