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加拿大评估伊布替尼室速风险

发布时间:2018-11-28 14:14:21作者:Health Canada网站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发布信息,通报了对伊布替尼(Ibrutinib)导致严重且危及生命的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风险的评估结果。

伊布替尼于2014年在加拿大获批上市,为口服胶囊剂,属于蛋白激酶抑制剂类的抗肿瘤药,在加拿大用于治疗成年人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或其他影响白细胞的血液系肿瘤,如套细胞淋巴瘤和华氏巨球蛋白血症。此外,也用于治疗来自供体的移植术后发生的难治性、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自2014年以来,该药在加拿大的处方量为22917份。

本次评估,加拿大卫生部共评估了5例发生在境内以及150例发生在加拿大以外地区的疑似与使用伊布替尼有关的室性心动过速报告。加拿大卫生部基于现有信息评估认为,伊布替尼与室性心动过速之间可能存在关联,并将与生产企业合作,更新伊布替尼的产品安全信息,以将室性心动过速包括在内。

资料显示,除了加拿大外,美国、欧洲、新西兰已将室性心动过速加入到更新后的伊布替尼产品安全信息中。英国还发布了伊布替尼可能导致室性心动过速的安全信息。(Health Canada网站)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