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中华老年痴呆防治日:9月17日

发布时间:2018-11-28 14:05:54作者:陈昕朦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痴呆症是退行性脑病综合症的总称。阿尔茨海默病和血管性痴呆是最常见的痴呆类型,导致高达90%的痴呆病例。

全球范围内,每3秒就有一个人患上痴呆症。

如果在全球范围内未实施有效的降低风险战略,预计全球痴呆症患者人数每20年将翻一番,并且这一数字在2050年将增加到1.52亿。

大多数痴呆症患者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预计到2050年,一些地区的患病人数将增加5倍。高收入国家的痴呆症患者人数将增加1倍。

痴呆症是一种消耗价值数万亿美元的疾病。2018年,预计痴呆症对全球经济造成的负担高达1万亿美元。(数据来源:全球阿尔茨海默疾病组织 陈昕朦/编译)


QQ图片20181128140541.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