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欲推动向中国出口药品

发布时间:2018-11-28 13:46:39作者:Laxmi Yadav来源:医药经济报

医疗信息咨询公司昆泰(IQVIA)研究数据显示,印度制药业正试图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制药市场找到立足点。2017年,印度制药市场的规模为1226亿美元,到2022年将增长至1450亿~175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市场规模的一半。双方具有的众多人口健康需求,预示着深化开放合作将有利于彼此共同发展。

据悉,由印度商务部和全印药品出口促进委员会(Pharmexcil)组成的一个高级代表团近期计划访问中国,与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进行接触。其寻求缩短印度进口药品审批时限,以及对中国患者临床急需的部分治疗领域的优先考虑药物免征进口关税。

印度商务部人士表示:“我们对进入中国市场保持乐观。”与此同时,印度出口型制药企业对联邦政府推动向中国出口药品的举措表示欢迎。Pharmexcil管理委员会(CoA)的成员认为,快速获得中国进口注册许可,在面对美国市场的定价压力和监管障碍所带来的销售损失之际,有利于印度制药商实现新的增长点。未来5年,印度制药公司在获得中国市场更高份额方面,将有巨大发展机会。

数据显示,2017-2018年,中国市场占印度药品出口总额173亿美元的1%。由于印度仿制药具有质量和价格优势,这对于通过美国FDA、日本、欧盟、韩国等国家药监部门认证审批的印度制药工厂来说,自然是个机会。

2016-2017年,印度向中国出口药品总额为1.46亿美元,其中包括原料药和中间体1.04亿美元、药品制剂和生物制品2300万美元、阿育吠陀药(59万美元)、草药产品(531万美元)、卫生材料(257万美元)。2017年4月-2018年1月,印度向中国出口药品金额为1.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49.12%。

2016-2017年,印度从中国进口的药品总额达到19.48亿美元。其中,包括民族药和草药(8.3万美元)、API和药物中间体(18.19亿美元)、化学制剂和生物制剂(1.29亿美元)、卫生材料(21.6万美元)。预计2017年-2018年10月,印度从中国进口的药品价值将达12.21亿美元。其中,包括民族药和草药(3.4万美元)、API和药物中间体(11.47亿美元)、化学制剂和生物制品(7300万美元)、卫生材料(75.4万美元)。

编译/朱向晗

来源/印度医药经济信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