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植物甘油市场增长 北美西欧份额最大

发布时间:2018-11-28 12:12:22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植物甘油是一种天然产品,它是在极高的温度和水压下对植物油加热提取得来,无色,略带甜味,主要用于食品、饮料、个人护理产品和药品。从销售价值和销售量来看,2016-2026年,北美和西欧将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

影响植物甘油需求的一些关键动力来自食品和饮料生产商,因为它有助于增稠和控制食品中的水分含量。对植物甘油的大部分需求来自食品加工,作为保湿剂添加,用于防腐目的。乳制品和糖果生产行业,主要用其作为甜味剂。

个人护理产品和制药行业对植物甘油的需求也在增加,常用于保湿护肤产品。在全球市场,随着有健康意识的消费者日益增加,对植物甘油的需求也在增加。因为与食糖相比,植物甘油的甜度更低。此外,一些消费者寻求碳水化合物含量更低的食品和饮料,植物甘油是他们的首选。

植物甘油市场按来源细分,包括棕榈油、大豆、椰子/棕榈油和其他(葡萄籽)。依据等级,植物甘油市场可以细分为食品级、药品级和工业级。以应用领域为基础进行细分,包括食品和饮料、个人护理和化妆品以及药品。从全球市场层面分析植物甘油的需求可知,其大部分应用领域来自食品和饮料行业,其次是个人护理和化妆品。

从全球区域来看,植物甘油市场可细分为7大区域,包括北美、拉丁美洲、西欧、东欧、亚太、日本、中东和非洲。从各区域所占的市场份额来看,预计北美和西欧在全球植物甘油市场占据较大的份额。此外,在发展中国家,随着城市人口对糖果、乳制品以及加工食品、个人护理和化妆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亚太地区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具有吸引力的市场之一。

在全球植物甘油市场开展经营业务的主要参与者包括宝洁、NOW Foods、VVF LLC、嘉吉公司、荷兰甘油精炼厂(DGR)、陶氏化学公司、Parchem精细和特种化学品公司、Avril集团和Essential Depot公司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