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GSK美国裁员 聚焦新药与研发

发布时间:2018-11-22 17:04:27作者:Eric Sagonowsky来源:医药经济报

7月份的业务评估公布之后,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在新的挑战面前挥起了减员的利斧,打算在美国的业务部门中缩减650个工作岗位。其中,450个是现场销售岗位,另外在美国总部费城以及北卡罗来纳州的商务中心各减掉100个工作岗位。

在美国9个生产基地和北卡罗来纳州及费城的两个商业中心,GSK雇佣了大约15000名员工。此外,该公司在新泽西州还经营着一家消费保健品店,还有两个研发中心,分别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和马里兰州。


舒利迭风光不再


GSK发言人玛丽·安妮·赖恩(Mary Anne Rhyne)表示,公司的目的是利用这些变革,以成本为基础,提高竞争力和效率。“展望未来几年的制药业务,我们发现公司在美国面临着好几个外部和内部的变革驱动因素。尽管业绩在增长,但我们的目标是要拿出具有竞争力的增长,同时要下定决心,投资于未来的研发。”

一系列影响因素中包括了舒利迭(Advair)的仿制药,近几年来,GSK这款重磅呼吸系统药物一直都在准备迎接竞争的到来,但截至目前仿制药都没能通过美国FDA的审批。不过,这种状况可能很快就要改变——迈兰(Mylan)称其仿制药产品有望在10月中旬获批。尽管过去几年药品支付方享受折扣大大影响了销售额,但是舒利迭仍然为GSK带来了极为可观的销售收入。2013年,该药的全球销售额为52.7亿英镑,去年降至31.3亿英镑。

今年4月,GSK表示,即使在没有仿制药的情况下,预计舒利迭今年在美国的销售将下降30%,从去年的22亿美元降至大约15.7亿美元。7月份,该公司称,如果10月份舒利迭仿制药上市,将会使GSK今年的每股收益增长率降低三个百分点。

目前,GSK计划缩减抗哮喘药物的销售团队。该公司表示:“这反映出我们专注于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战略,我们认为在该领域拥有最佳增长机会。”赖恩透露,尽管裁员在即,但GSK将会保持或扩大以下几种药物的现场销售团队:COPD三联疗法的吸入剂Trelegy、抗严重嗜酸性粒细胞性哮喘注射剂Nucala和新型带状疱疹疫苗Shingrix。


疫苗业务受重视


通过节省成本,GSK计划在支持推出新药及研发业务上加大投入。Shingrix是去年推出的,已经超出了早期的销售预期,该疫苗今年的销售目标为6亿~6.5亿英镑。Shingrix的需求量很大,为了保持供应,GSK不得不推迟接受订单并实施订单限制。Trelegy也是去年获批的,分析师认为该药销售潜力巨大。

除了Shingrix供应吃紧,GSK此前还报道过乙型脑膜炎疫苗Bexsero出现短缺的情况,此外甲肝和乙肝疫苗也出现了短缺。对此,该公司承诺要投资于疫苗生产,支持这项业务的增长。赖恩强调,疫苗业务和抗肿瘤业务是促进公司销售增长的动力。

编译/胡德良 来源/FiercePharma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