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激发骨干潜能的行为规则

发布时间:2018-11-22 15:25:04作者:夏冰来源:医药经济报

无论是工业还是商业,百年企业还是刚创业的新公司,是拥有上万人员的大企业还是十几个人的小公司,为了企业确保稳步或快速发展,总要建立一套规范的管理制度或管理流程。即使就那么几行字或几句话,总要有那么一些成文的东西,从而伴随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运作及发展。“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管理就是企业的规矩,就是约束和规范企业发展的保证,也是激发企业员工潜能的一整套行为规则。

为什么人们常说“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就是说在制度不完备的情况下,在执行中充分通过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把原本被动的局面调控好,达到彻底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的效果。所以在制定各项制度时,必须考虑人的因素,因为每个人存在较大差异,也因此造就了每个人很大的可塑性。

所有的管理理念,都应围绕如何挖掘员工的潜能来展开,在满足员工基本诉求的基础上搭建管理条例的大框架,确保管理为经营服务。经营反过来再为管理创造价值和效益,使得管理“有血又有肉”。

为什么很多企业在管理上动了脑筋、花了本钱但见不到效益?虽然有了管理,但不在点子上,管理的内涵与外延出了问题,忽视了人的可塑性和创造性。当人的一般能力都不能完全体现时,肯定不能挖掘其潜在能力,这样的管理模式自然不奏效。

作为药企,对外,要以市场为依据,以客户为导向;对内,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员工特别是骨干员工的积极性,要将修订的各项管理制度演绎成激发员工潜能的行为规则,使员工从公司的发展规划和具体的管理细则中看到自己的生存价值。方向明确了,干劲自然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