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亮相

发布时间:2018-11-22 15:18:31作者:记者 裘炯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裘炯华) 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的China-Hospeq 2018(第27届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在京举行。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胶囊胃镜,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在展会上亮相。该设备可使胃镜检查全程无痛、无创、无麻醉,只需15分钟便可完成检查。

记者从展会上了解到,最新发布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质控技术规范》认定:只有“利用机械臂精准多维旋转移动的自适应匹配功能,实现胶囊的精准磁控,从而对胃部进行全面精准检查的胶囊内镜系统”才能够称为“磁控胶囊胃镜系统”。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只有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产品凭借“精准磁控技术”达到这一标准,并解决了传统胶囊内镜存在的视觉盲区问题。

2015年,全国有7家三甲医院进行了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系统”与电子胃镜大样本、多中心的双盲对照临床试验,以验证其在胃部疾病诊断方面的准确性。试验结果证明: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同电子胃镜在胃部疾病诊断方面的准确性高度一致,该数据刊发在美国消化协会(AGA)的官方临床杂志CGH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