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海阳强化口腔诊所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11-21 17:43:35作者:田洪顺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段时间,山东省海阳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口腔诊所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全市口腔诊所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拉网排查,严防违规经营。该局从6月底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登记在册的15家口腔诊所进行拉网排查,重点检查口腔诊所资质是否齐全,使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是否具备合法资质证明,是否具有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产品标签或说明书等。共对10家使用医疗器械验收记录和使用记录不完善的单位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到位。

二是跟踪普法,强化主体责任。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现场组织口腔诊所负责人及相关医务人员开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常识内容的学习,引导他们严格按要求重点做好医疗器械供方资质审查、验收、储存、使用、养护等工作,坚决杜绝使用包装不规范及没有中文标识的医疗器械等。

三是线索查证,全面纳入监管。广泛开展口腔诊所专项检查宣传引导,鼓励和支持市民通过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投诉举报违法经营行为。目前,已搜集整理10余条线索,并作为安全排查重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严防无证无照、非法行医及违规经营行为。

四是源头追溯,做实购进渠道。目前已对检查中发现的10余类医疗器械疑似问题产品依法采取下架、停售和送检措施,一旦疑似问题产品检验为不合格产品,将立即立案查处,实施源头追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