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德琪医药创新药ATG-008在台湾启动Ⅱ期临床

发布时间:2018-11-21 17:12:07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马飞) 德琪医药日前在中国台湾和韩国正式启动ATG-008的Ⅱ期临床试验,以评估该药在晚期肝癌患者中的药代动力学特征、安全性和疗效。ATG-008是一个作用于mTOR通路的全新一代TORC1/TORC2激酶双靶点肝癌抑制剂,首位患者已成功在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入组并给药。

“这是我们开发TORC1/TORC2双靶点抑制剂的第一步。”德琪医药创始人梅建明博士表示,ATG-008已在美国完成了针对肝癌、神经内分泌肿瘤等7个恶性肿瘤452例受试者的临床研究,在安全性、耐受性及有效性上均显示出独特优势,并对乙肝阳性所引发的肝癌临床效果明显,对于亚裔患者意义重大。

该药是德琪医药在实体肿瘤领域获准进入临床研究的首个创新药物,也是全球同类型在研药品中最先进入晚期肝癌临床研究的药物。德琪医药正在开展以ATG-008作为单药疗法和联合疗法的临床开发,用于治疗多种实体瘤。

ATG-008TORCH临床试验的主要研究者秦叔逵教授表示,“中国每年新发肝癌患者46万,发病率占全球55%,死亡人数也占到全球的一半以上。由于肝癌的高度异质性,导致很多开发的新药在治疗肝癌的临床试验中失败,至今治疗晚期肝癌的创新药物寥寥无几。ATG-008作为一个全新的TORC1/2双靶点抑制剂,将为中国和亚洲肝癌患者带来希望。此次台湾地区首例患者的入组,对于ATG-008和亚太患者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