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BE助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1 15:32:46作者:方文来源:医药经济报

台州首家药物Ⅰ期临床试验中心成立

BE助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


8月3日,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医院药物Ⅰ期临床试验中心正式开业,成为台州地区首家开展生物等效性(BE)研究的基地,为推进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助力。

中心位于台州市恩泽医院,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床位100张,每年可执行2,000人次的Ⅰ期临床/BE试验;配备相应规模的生物样本分析检测实验室;引入国际领先的TrialOne CDMS和WATSON LIMS信息管理系统。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的研究和执行团队,建立了完善的制度与程序,严格按照ICH和中国GCP/GLP规范进行管理,可支持中国、美国、欧盟等监管机构的申报。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肩负着保障药品可及、安全、有效的光荣使命,药品临床研究、疗效研究是药品上市的最重要一关。生物等效性(BE)试验是用来评估仿制药与原研药在人体内吸收和释放、判定仿制药与原研药质量与疗效是否一致的“金标准”,是仿制药上市前的最后一道关键性门槛。

国家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将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放在了国家战略高度,对全面提升我国制药行业整体水平、保障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促进医药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增强国际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然而生物等效性试验临床试验机构资源严重短缺,一度成为推进的主要困难之一。各级政府积极鼓励和支持专业医疗机构与有能力的CRO优势互补,开展生物等效性研究。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2012年通过了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资格认定,并于2017年通过复核,是台州地区唯一认定的机构。此前,浙江省和台州市药监局领导曾数次走访调研,鼓励恩泽建立BE试验中心,配备满足承接BE试验的临床床位数量和相关设备设施,提高试验人员能力水平,在GCP/GLP管理上达到国内一流、接轨国际的标准,确保全过程试验数据的真实、完整、可追溯。并希望中心优先为当地企业服务,积极推动台州绿色药都和浙江医药强省的建设。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快速响应,积极筹备,与具有中国和美国等国际主流规范市场Ⅰ期/BE试验经验的技术管理团队组成的CRO汇泽医药科技合作,顺利完成了Ⅰ期临床试验/BE中心的建设,正式投入运行。新中心的建成,填补了台州地区药物BE/Ⅰ期临床试验中心的空白,缓解了台州乃至全省临床资源短缺的现状,为医药企业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及国际市场拓展,推进台州医药产业裂变、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医院机构办主任兼Ⅰ期中心负责人孙渊介绍:临床试验是帮助国内新药尽快推向市场、造福中国老百姓的重要一环;新中心在规划设计阶段就对标中国和国际主流规范市场要求,运行中更将高标准、严要求,经得起国内外监管部门的核查,确保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药;中心将以仿制药生物等效性试验(BE)研究为基础,逐步开展新药Ⅰ期临床研究,进一步提升恩泽集团的临床、科研和教学水平,更好地造福百姓。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