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97.5%

发布时间:2018-11-21 15:19:09作者: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在抽检的31类食品27240批次食品样品中,合格样品26571批次,不合格样品669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5%,略高于今年第一季度全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97.4%)。 

安徽省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八个方面,分别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3.1%;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6%;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4%;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0.3%;食品中其他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9%;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9%;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7%;食品标签标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3%。

目前,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安徽各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规定督促企业采取控制措施并开展核查处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