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抽查医疗计量器具

发布时间:2018-11-21 15:18:42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段时间,昆明市高新区质监分局联合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对辖区乡镇(社区)医疗机构使用的医用计量器具开展了监督抽查。

此次行动主要对医疗机构的计量器具管理和使用情况、在用强检计量器具依法检定以及检定证书有效期等内容进行抽查检查。通过检查,全面加强对医疗卫生单位的计量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失准或存在故障的医用计量器具,使医用计量器具的计量性能处于良好状态,为医疗诊治提供准确可靠的技术支撑。

检查组共对4家社区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14台医用计量器具进行现场强制检定,其中血压计7台、氧气表5台、心电图仪2台。

下一步,高新区质监分局将督促和指导辖区内乡镇(社区)医疗机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建立完善医用计量器具台账,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在用强检计量器具的登记备案,提高医用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率和合格率,保障医疗诊断准确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许晓锐 郭曼)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