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脑卒中百万人群筛查干预项目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11-21 14:51:08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裘炯华) 近日,由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专家委员会主导的“脑卒中百万人群筛查干预项目社区行”正式在天津启动。

项目在脑防委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对项目城市的社区医护人员开展心脑规范化诊疗培训;在健康管理师的组织下,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等活动,并结合互联网医疗等方式,在项目城市开展创新试点,建立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树立标杆。旨在加强患者疾病预防、合理用药意识,加强患者对规范治疗的依从性,提升社区医疗机构的心脑血管病的规范诊疗水平,打造立体全方位的社区卒中防控网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防委副主任王陇德院士表示:“加强社区卒中筛查、干预和健康管理工作,规范社区心脑血管疾病诊疗,推动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地,对于进一步推进卒中防治‘十百千万’宏伟蓝图目标的实现有着显著的意义。”

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建民教授介绍:“项目将基于脑防委既往在社区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调动社区行政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及患者各方力量,建立以卒中为抓手,以患者为中心,全生命周期、全流程、多危险因素控制的一体化防治新机制。”

据悉,此次由赛诺菲中国支持的活动预计在2018年内率先覆盖天津市1.5万余人次患者及5000余人次的医护人员。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