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国首个中医药文化影响力评价体系出炉

发布时间:2018-11-20 17:52:37作者:记者 马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全国首个中医药文化影响力评价体系出炉


本报讯  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暨第六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近日在广州举行。全国首个中医药文化影响力评价体系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

如何检验和评价中医药文化建设的成效一直是管理界的一个难题。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课题组,基于全国卫生统计年鉴等大数据开展了中医文化影响力指数研究,目前初步建立了一个可以综合评价地方(或中药企业、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药文化建设实际成效的评价指标体系和指数计算模型。

据悉,本研究中的中医药文化影响力,是指由中医药服务机构通过诊疗服务、学术研究和新闻报道等多种方式对中医药消费者群体的健康信念和就医行为所产生的心理影响。建立该评价指标体系有助于纵向比较一个地区(或中药企业或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药文化建设的变化情况,亦有助于横向比较各地区中医文化建设的成效差异。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