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ω-3市场 增速将达6.6%

发布时间:2018-11-19 15:32:36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ω-3是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s),主要从鱼油、磷虾油、藻油、核桃、南瓜籽和大豆油等渠道获取。摄入ω-3有助于预防慢性疾病,如癌症、关节炎和心血管疾病。ω-3补充剂如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乳腺癌。然而,生产成本高企以及严格的监管壁垒是市场参与者面临的关键挑战。

ω-3的主要类型有α-亚麻酸(ALA)、DHA和EPA。在全球ω-3市场上,DHA占主导地位,2015年市场份额超过3/4,ALA和EPA合计只占市场收入的1/4份额。

2016年,全球ω-3市场规模已达20.4亿美元,预计未来几年将以年复合增长率(CAGR)6.6%的速度增长。生活方式改变以及慢性病发病率上升将推动ω-3需求增长。

随着中国、印度、日本、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等国家对功能性食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临床研究和开发投入日益增加,产能扩大,以及消费者健康意识不断提高,也将促进行业发展。但鱼类产品中汞含量和污染水平上升预计将会使鱼油价格出现波动。

药品应用增速快

根据应用情况,这一市场可分为膳食补充剂、药品、婴儿配方奶粉、食品和饮料、宠物食品和鱼饲料。预计2016-2022年,药品应用领域将以复合年增长率(CAGR)18%的速度快速增长。

膳食补充剂和功能性食品在全球ω-3行业占主导地位,2014年占全球市场容量的78.8%。医疗科学和食品行业的进步,加上人口结构和消费者需求变化,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给食品和食品技术公司提供重大的发展机遇。

2014年,全球ω-3用于婴儿配方奶粉的需求量为3626.1吨,2015-2022年,这一需求将以较乐观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8.7%的速度增长。对DHA补充剂用于孕妇(由于饮食中缺乏足够的DHA),以及非哺乳期母亲对富含ω-3 DHA的食品补充剂需求不断增加,将在未来7年内进一步推动行业增长。

ω-3广泛用于宠物和动物饲料,以改善动物饮食中的ω-3含量水平,将在预测期内推动市场增长。此外,随着ω-3在鱼类喂养和畜牧业的应用越发广泛,将有利于丰富肉类、牛奶和鸡蛋的供应,改善人体中的DHA水平。

由于鱼类产量下降,替代性资源供应受限以及认识有限,其他应用领域将在预测期内呈现缓慢增长的态势,其所占份额接近全球收入的1%。

北美市场增长快

从市场容量来看,2015-2022年,北美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预计为7.5%。在该地区,消费者对富含ω-3营养素健康饮食的偏好日益增加,将增加市场对ω-3的需求。

预测期内,欧洲市场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1%,是全球第二大市场。人们热衷于收养各类宠物以及对宠物健康意识不断增加,将推动市场发展。

亚太地区的增长速度最快,达到7.5%。由于生活方式改变和中产阶级人群不断扩大,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成为推动ω-3需求的关键因素。包括制药、婴儿营养、膳食补充剂和功能性食品以及宠物和动物饲料等行业的均匀增长可助推市场发展。

随着中低收入阶层快速扩展,老龄化人口对大脑、心脏和骨骼健康日益关注,拉丁美洲地区ω-3市场预计将会扩大。此外,消费者日益转向使用草药补充剂的趋势,也将推动行业发展。

ω-3行业相对分散,众多公司从鳀鱼中提取和加工鱼油。一些大的供应商包括帝斯曼、巴斯夫、禾大(Croda)、Pronova和Omega Protein公司。帝斯曼市场份额最大,达26.5%,其次是巴斯夫占12.5%。其它行业参与者还包括Starfish、Omega 3 Innovations、Qponics Limited和Clover Corporation。

由于行业竞争激烈,不少企业通过研发提高ω-3提取物的质量。大公司正在新兴经济体国家开展合作,提高其在ω-3不同应用领域的影响力,并获得竞争优势。未来几年,市场参与者将重点关注产品的差异化和扩张性问题。

“TIM图片20181119153335”为智能对象-1.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