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世界母乳喂养周

发布时间:2018-11-01 20:45:36作者:编译:陈昕矇来源:医药经济报

世界母乳喂养周

(8月第一周)


营养不良估计每年造成270万名儿童死亡,占儿童死亡总数的45%。在改善儿童生存状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发育方面,婴幼儿喂养是一个关键领域。儿童生命最初两年尤为重要,在此阶段如能获得最佳营养,可降低患病率和死亡率,减少日后罹患慢性病的风险,促使身心发育更加健全。

    根据联合国大会《儿童权利公约》,每个婴幼儿都享有获得良好营养的权利。

    营养不良与5岁以下儿童中45%的疾病负担相关。

    2016年,全球范围内估计有1.55亿名5岁以下儿童发育迟缓(身高相对年龄偏低),5200万名儿童体重身高比例偏低,4100万名儿童过重或肥胖。

    约有40%的0~6月龄婴儿得到纯母乳喂养。

    获得有足够营养和安全的补充食品的儿童为数不多。在许多国家,6~23个月龄的母乳喂养儿童只有不到1/4达到了与年龄适当的饮食多样化和喂养频率的标准。

    如果向0~23月龄的所有儿童进行最佳母乳喂养,每年可挽救超过82万名5岁以下儿童的生命。母乳喂养可提高智商和上学率,并且与成人生活的高收入有关。通过母乳喂养改善儿童发育并降低卫生成本,可为个人家庭以及国家层面带来经济收益。

    WHO和儿童基金会建议

产后1小时即开始母乳喂养;生命最初6个月应进行纯母乳喂养;在婴儿6个月龄时增加有足够营养和安全的补充(固体)食品,同时持续进行母乳喂养至两岁或两岁以上。然而,世界范围内,2007-2014年只有大约36%的年龄不足6个月的婴儿得到纯母乳喂养。

(数据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