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牵头编写拔罐诊疗国际标准

发布时间:2018-11-01 20:29:02作者:田洪顺来源:医药经济报

山东中医药大学牵头编写拔罐诊疗国际标准


本报讯 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世卫组织拔罐实践技术工作组会议日前在济南召开。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世界卫生组织2014-2023传统医学战略》提出的“提高传统医学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为目标,结合世界各国拔罐技术的使用和发展实际,审议山东中医药大学牵头编写的《世界卫生组织拔罐实践技术规范》(草案)。与会专家将围绕拔罐实践涉及的关键技术问题、范围和目标、大纲和提要、规范内容等展开细致讨论。

世卫组织拔罐实践技术规范的编制,将有效推动拔罐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规范使用、科学推广,对于我国传统医药特色诊疗技术标准的制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这不仅是这一传统医疗保健手法在世界范围内日益广为应用的现实需要,更是落实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项目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共同推动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传统医学在全球的发展。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