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浮梁县迅速做好灾后防疫防病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1 19:06:27作者:李文明 吴国庆 摄影报道来源:医药经济报

浮梁县迅速做好灾后防疫防病工作


本报讯  7月5日晚至6日上午,江西省浮梁县遭遇强降雨,17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发生洪涝灾害。该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紧急行动,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周密的工作部署,紧急调度消杀药品,印制救灾防病知识宣传单,并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宣传灾后防病健康教育知识。

7日上午,洪水逐渐退去,浮梁县通过“工作组+乡镇”的模式开展灾后防疫防病工作,组织当地的医务人员配合乡镇和村委会积极开展消杀、饮用水消毒指导、健康教育宣传,要求做到洪水退到哪里,消杀工作跟到哪里,防疫防病知识覆盖到哪里。落实各乡镇卫生院开展灾情上报,疾病监测,实行日报制和零报制,密切关注传染病的疫情动态,高度关注聚集性病例发生等异常情况,防止灾后疫情的发生。

7月8日上午,浮梁县鹅湖镇柳溪村,该镇卫生院卫生防疫小组医务人员在对遭受洪水侵袭的房屋进行逐户地面及物品喷洒消毒,给村民发放救灾防病知识宣传单,洪水淹过的水井清理后投放含氯消毒剂,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和无传染病发生。该镇从7月7日上午开始,对柳溪、桥溪村等受灾严重的村庄开展消毒防病工作,严控传染病发生,及时做好防疫消毒和卫生清扫等工作。

截至7月8日下午18时,这次灾后防疫工作共派出23支69人医疗防疫队,发放灾后防病健康教育知识资料3万份,发放消杀药品6万元,消毒面积2万平方米,有效地预防了灾后传染病的发生。


SC2喷洒消杀药物.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