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品牌聚力闪耀世界杯 “一城一品一店”打造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15:30:33作者:刘芳菲来源:医药经济报

品牌聚力闪耀世界杯 “一城一品一店”打造新格局


随着法国队捧起大力神杯,历时一个月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无论是冰岛、俄罗斯的爆冷门获胜,还是C罗、梅西挥泪告别世界杯,2018年盛夏的莫斯科都给足球迷们留下了无数个精彩的瞬间。

而在这场视觉盛宴的背后,离不开球员们艰苦的训练、日以继夜的战术研究及相互之间的团队合作。无数场世界杯足球赛,也为我们揭示着体育运动的本质——只有脚踏实地、专注追求卓越者,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而福牌阿胶便是阿胶市场上的胜利者,在激烈的竞争中,它秉承着匠心精神,做出了无数款让市场及消费者认可的好产品,产销量连续七年全国第一。旗下的精装阿胶作为中国最早出口的阿胶产品,更是享誉世界。

“国礼”品质驰名中外

据了解,1915年福牌阿胶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膺金奖,精装阿胶也因此在海外市场一举成名,产品远销港、澳、台、日、美、澳等国家和地区,得到了海外华人、国际友人的喜爱,出口量在行业内一直稳居全国首位,精装阿胶百年传承“黄盒”包装成为海外华人对正宗阿胶永恒认知。可以说,福牌精装阿胶是中国阿胶的典型代表,是中医药走向世界、文化输出的缩影。世界杯期间,精装阿胶作为“国礼”再掀礼赠热潮。

过去精装阿胶只做出口,如今,为了让更多国内共享,福牌精装阿胶强势回归,王者归来,专注为国内消费者打造一款“国礼品质”的高档阿胶产品。

福牌精装阿胶严格遵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技艺,制作周期长达半年以上,在此过程中,分子充分转化,阿胶的燥性更小,温和滋补而不上火,达到阿胶最佳疗效。

福牌精装阿胶还继承了“贡胶”经典的厚块样式,是行业唯一厚块阿胶,每块阿胶重62.5克,厚度是普通阿胶的两倍,这正是古代“贡胶”的标准重量。

此外,精装阿胶的原料也十分讲究,通过冷链物流技术,保障全部使用纯鲜驴皮熬制,采用整张驴皮最精华部分入料,对比市场普遍使用腌制干驴皮生产出来的阿胶,在色泽、口感、功效上更胜一筹。阿胶不仅能补血养血,亦能滋阴润燥。此外,阿胶中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因此,服用阿胶还能起到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更令人欣喜的是,精装阿胶享誉海外的盛名,不仅作为国礼向全世界传达中国神奇的医药文化,如今,这款传承“贡胶”品质、海外畅销的福牌精装阿胶已在国内全面销售。它的荣耀上市,真正让昔日“宫廷宠儿”“飞入”寻常百姓人家,可谓是走亲访友、孝敬父母、礼敬师长的最佳选择。

产品持续升级

引领阿胶消费新时代

除了“黄盒”精装阿胶外,福牌还有一款“高颜值”产品,广受消费者喜爱,那就是福牌阿胶补血口服液。本届世界杯,它就被央视体育频道的女主播从中国带到了遥远的莫斯科,作为倒时差及紧张工作后调节身体疲惫的一种“神器”。

在传统中医看来,气与血是人体内的两大类基本物质,在人体生命活动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如《素问·调经论》说:“人之所有者,血与气耳。”《景岳全书·血证》又说:“人有阴阳,即为血气。阳主气,故气全则神旺;阴主血,故血盛则形强。”

福牌阿胶补血口服液选用正宗东阿镇福牌阿胶为主要原料,配伍熟地黄、枸杞、白术等中药材,在阿胶、熟地黄补血的基础上,再配以党参、黄芪等补气中药材,达到气血双补、美容养颜、强身健体的作用。此外,福牌阿胶补血口服液还拥有口感好、易吸收、起效快、携带便捷等多重优点,可谓熬夜、加班、久病体虚、月经不调等群体的最好呵护者。

事实上,福牌阿胶在产品资源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目前已拥有7大剂型、百余品种的庞大产品体系,为行业内剂型最全、品种最多、品质最优的企业之一,在优势品种的战略引领下,广阔的补益市场潜力也将持续被深度挖掘。

“一城一品一店”

引领营销模式创新

随着阿胶滋补养生价值受到越来越多用户青睐,商家对阿胶的期望值越来越高,竞争日趋激烈,各种降价、打折导致市场混乱。另外,阿胶是一种服务消费产品,如果没有品牌、没有后续服务,产品很难动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福牌阿胶“一城一品一店”战略应运而生。例如,精装阿胶和阿胶补血口服液均为“一城一品一店”独家合作品种,执行“一城一店一品”的控销操作模式。

具体来看,福牌阿胶近年来全面推行的“一城一品一店”战略,就是一个城市,选择一个客户或者联盟,掌控一个独家品种,甄选出志同道合、价值观相同的战略核心客户,建立深度战略运营合作,通过精细化市场运作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充分发挥“产品优势、资源优势”,助力连锁新发展。

从2008年的“把合作伙伴的风险降为零”、2012年将战略合作中心由“战略合作”全面转向“战略运营”、2016年提出的“助力连锁腾飞的综合资源提供商”,再到“一城一品一店”战略的推出,不难看出,福牌阿胶在阿胶市场领域不断摸索并逐步提升服务理念。

随着工商合作不断深化,福牌阿胶 “一城一品一店”新模式的优势也十分明显,双方协定产品策略及服务,制定销售策略,稳定市场价格,提升门店客流量,提高客户美誉度等。

毫无疑问,在零售药店多元化经营、连锁化发展和精细化管理的大趋势下,独家品种的成功经营将帮助连锁药店从同质化经营、同质化商品线等困境中脱颖而出,而福牌阿胶“一城一品一店”战略,将成为连锁药店聚焦大品牌,聚焦独家黄金单品、聚焦优势资源和利益产出的最佳途径。

实际上,合作共赢是在健康中国蓝图的规划下夯实产业增长的基础、推动企业自身发展以及与大健康生态圈融入的唯一途径。其所秉承的理念是,志同道合、价值观相同,遵守市场秩序,共同用双方资源投入共赢市场,通过深度战略运营,发挥双方优势,打造工商联合命运共同体,共做百年企业、百年合作商。

在未来,福牌阿胶必将充分利用自己独特的资源优势,通过“一城一品一店”的运营和推广,让福牌阿胶每一个战略核心客户都有自己的独家品种,为合作伙伴创造新的蓝海,让滋补养生类产品更好地服务大众。

sc5-1.jpg

sc5-2.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