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合肥对万家餐饮企业 开展“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11:37:12作者:胡跃进来源:医药经济报

合肥对万家餐饮企业 开展“百日行动”


连日来,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6个小组对辖区内13个县(市)区、开发区餐饮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发区关于餐饮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分别随机抽取部分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或大型餐饮酒店进行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餐饮服务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企业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缺乏,迫切需要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二是有的大型餐饮单位至今仍然没有实施“明厨亮灶”,应当加强宣传甚至约谈,督促其主动公开食品加工过程,接受社会监督。三是索证索票不全。四是留样不规范,留样品种和数量不符合要求。五是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不符合要求等。

截至发稿时,全市累计检查学校食堂1116家、养老机构食堂13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421家、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23家、大型和特大型餐饮365 家、中小型餐饮单位7264家,完成检查任务的48.3%。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