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AI赋能医疗可穿戴面临产业突破

发布时间:2018-10-31 18:37:26作者:记者 裘炯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AI赋能医疗可穿戴面临产业突破


本报讯  近日,在华米科技2018年度新品发布会上,AMAZFIT智能手表、AMAZFIT健康手环1S,以及全球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等新品悉数亮相。其中,AMAZFIT智能手表、AMAZFIT健康手环1S已于当天同时在京东、天猫、拼多多首发开售。

记者了解到,最新发布的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能够24小时实时监测包括房颤等在内的心律失常,并提前预警,防患于未然。而且,预警后用户还可以进一步测量当时的心电数据,从而捕捉更多心脏健康隐患。

除实时分析和预警之外,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还提供24小时医疗专家咨询服务,以及日常健康的分析与指导,帮助用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从数据监测到数据分析,再到数据服务,华米科技实现了数据价值的闭环。

作为全球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集成了神经网络加速模块,能够本地化处理AI任务——通过Heart Rate、ECG Engine、ECG Engine Pro、Arrhythmias四大驱动引擎,对人体心率、心电、心律失常等进行实时监测与分析,可广泛应用在各类智能可穿戴设备中。

据IDC预测,未来5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将保持13.4%的年复合增长率,2020年出货量将达到2.194亿部。其中,由于AI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以及在整个医疗、健康领域的深耕,整个行业将迎来非常大的突破。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