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 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18-10-31 16:32:03来源:医药经济报

昆明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

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讯 昆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为期一年的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摸清了底数,建立了档案。各县(市)区对辖区内美容美发机构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全市共有2400家,初步建立了监管信息档案,确定了辖区内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并及时组织开展对行政区域内重点检查对象开展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981人次,对1745家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动员。组织召开了全市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专项整治宣传动员大会,要求昆明市美容美发机构向社会作出保障经营使用化妆品质量安全公开承诺。全市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200多份,签订《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2400份,张贴《化妆品经营企业“八不准”》2400份。

三是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品种、加强产品抽验力度。在2018年国抽工作中有所侧重,抽取了2批次的祛痘类产品,经检验都合格;在省抽中落实了5个批次的抽样,已送大理州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检验;6月7日市食药监局安排40批次的抽检任务到各县、区,目前正在严格有序地进行中,预计8月底完成检验。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强化了企业的自律意识,进一步夯实了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监管机制,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许晓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