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药过期药免费更换回收队形再扩充

发布时间:2018-10-31 11:33:21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蕴明) 近日,广药集团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启动“‘深化垃圾分类,助力健康中国’广药集团‘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十五周年公益活动暨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终端联盟组建仪式”。8月13-31日期间,广药白云山在全国各授权的更换点进行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居民可凭身份证按《换药目录》中的品种1:1比例更换新批号产品。8月19日后,广州地区居民还可以在指定更换日(每月13日、14日)进行更换。

今年是广药集团“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十五周年,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的倡议下,广药集团与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国大药房、大参林、海王星辰、成大方圆、张仲景大药房、怡康医药、阿里健康等主流医药终端连锁正式组建“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终端联盟”。

分析认为,联盟的组建,尤其是位列全国前列的零售连锁巨头正式全面加盟,定点回收药店的规模和覆盖率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国大药房、大参林等联盟企业连锁门店接近2万家,网点遍布全国,为广大消费者回收换药提供极大便利。另一方面,联盟连锁企业有着高素质的药事服务团队,高效规范的物流管理体系,以及丰富的终端消费者服务经验,加上广药集团成熟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将进一步提升回收服务质量。此外,广药白云山与联盟连锁的品牌联合将产生带动效应,大幅度提升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的影响力与安全用药知识、环保用药知识的传播效应,进一步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建设生态文明共同奋斗。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