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医药电商价值新解

发布时间:2018-10-31 11:33:08作者:王运启来源:医药经济报

移动购物市场规模正以较高增速逐年扩大,移动端成为消费者网购主要渠道,市场具有巨大发展潜力,预计到2021年全球有45%的电商销售额将来自移动设备。

时代赋予了移动电商新价值。

沉下心做好APP

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移动电子商务已融入我们日常生活中,电商APP开发是大势所趋。而使用手机APP首先是搜索匹配到相关商品推荐,再到商品信息浏览、下单和物流信息追踪,APP开发任何一个环节的缺失都会使电商的木桶出现短板,导致用户流失。

随着技术、平台、服务的不断发展,精明的企业第一时间都看到了亮点。如何基于行业和用户深耕细作,提升各种效率成为企业面临的最大命题。分析医药电商APP首页开发,既要充分体现产品的定位,又要将用户的价值最大化挖掘,充分满足问药、找药、购药等不同“药”场景。

比如,康爱多APP导航栏分为“常用功能”区和“常用人群”区,充分满足用户主动明确需求的场景。1药网APP导航栏主要包括找药问药、常用人群和畅销品类,既满足用户主动明确需求,又满足用户主动模糊需求。可见,导航栏设计的目的就是撬动业务,导航栏各项业务如果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就能从平台得到更多流量,并且追踪后续的有效转化。

扩展渠道立体化布局

对医药企业来说,以往“轻官网,重平台”的思想已不适用,医药电商发展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新挑战,自建官网渠道势在必行。对于缺少电商经验的医药企业,选择专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合作显得尤为重要。当然,在入驻平台、搭建官网的同时,扩展移动渠道,也十分必要。

1.将业务从单渠道向多渠道转变。多渠道销售是现在不可忽视的趋势。多渠道销售意味着卖家能够销售更多的产品。在这个阶段,卖家可以使用相关软件使订单和产品库存保持在最高水平。

2.采用正确的转化策略。转化策略可以帮助卖家将更多的网站或网店的访客转化为客户。

3.避免库存不足。解决库存这个问题的方法之一,就雇用专门的员工来管理商品库存,但这不是最节约成本的方法。更可行的选择是购买一个库存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自动同步库存数据,并简化订单管理流程,从而为卖家节省时间。

4.控制价格。50%的在线购物者在浏览网店时都会寻找商品的价格信息,特别是在与同行进行价格竞争时。因此,可以使用一些软件来进行价格调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