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工商合作,如何让品牌价值最大化?

发布时间:2018-10-31 10:22:28作者:刘卉来源:医药经济报

工商合作,如何让品牌价值最大化?

福牌阿胶构建“工商命运共同体”,以联动为脉、合作为血,共赢健康未来


随着《十九大报告》健康中国战略蓝图的落地实施和医改新政配套体系建设的日渐完善,新的发展规则下,产业新生态正在悄然构建,并已初步显示力量。

值此行业大变局之际,4月8-12日,“2018西湖论坛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年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本次西湖论坛以“共振·新生”为主题,致力于推动构建创新、联动、融合的健康产业生态圈,集众智、聚众力,以联动为脉、以融合为血,以共振为思、以新生为念,共同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合作新局面、生态新发展。

本次“共振·新生”的论坛主题与福牌阿胶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现在,健康产业的发展正走在一个重要转折点,在产业新生态构建发展的进程中,合作是企业应对挑战、实现发展、融入新生态的必然选择。

深度战略运营

共逐补益蓝海

2008年,福牌阿胶便提出“把合作伙伴的风险降为零,让合作伙伴利益最大化”的战略合作理念,开创工商合作新模式;2012年,福牌阿胶将战略合作重心由“战略合作”全面转向“战略运营”,为合作客户量身打造个性化的市场操作方案;2016年,“助力连锁腾飞的综合资源提供商”成为福牌阿胶全新战略定位,从毛利收入、活动策划、学术培训、打造爆款、单店突破、品牌共建、产品群扩建、资本扩张八大方面全面助力连锁腾飞。

2017年,福牌阿胶实施“一城一品一店”的营销新模式,其核心是在一个城市只选一个战略客户,提供一个独家品种,保证客户能获取独家的运营支持和收益。依据发展潜力、合作意愿等方面,甄选出志同道合、价值观相同的战略核心客户,建立深度战略运营合作,通过精细化市场运作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实现客户聚焦、福牌聚焦、凝心聚力,共逐补益蓝海。

资源共享

打造工商联合命运共同体

在近期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再次指明了和平合作、开放融通、变革创新的世界大势、时代之潮。

实际上,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内涵非常丰富,不仅适用于执政治国、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这一理念也同样适用于企业间的合作。

有观点指出,企业只有在内部形成命运共同体,才能拥有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才能拥有强大的竞争力。但是,企业的发展不是独立的,是需要和外部发生联系的。因为一个企业拥有再多的资源,也是有限的,都迫切需要和别的相关企业进行合作。

因此,有不少企业,特别是有着密切联系的上下游合作工、商业,因为有共同需求而走到一起,就某一项目或者某个品种展开有限度的合作。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避免恶性竞争,减少资源浪费,降低经营风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是企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福牌阿胶早已深谙此道,并就工业和商业之间应该如何建立命运共同体进行了深度思考与实践。其所秉承的理念是,志同道合、价值观相同,遵守市场秩序,共同用双方资源投入共赢市场,通过深度战略运营,发挥双方优势,打造工商联合命运共同体,共做百年企业、百年合作商。

值得一提的是,福牌阿胶拥有着行业最多的独家产品、最多的国家级中药保护品种、国内数量最多的国家中医药知识产权、业内最庞大的OTC市场团队,拥有最灵活的体制优势和资源整合优势。但随着驴皮资源的日渐紧张,福牌阿胶的产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无法满足所有客户的市场需求,因此福牌阿胶将依据发展潜力、合作意愿等方面,通过“一城一品一店”的运营和推广,让福牌阿胶每一个战略核心客户都有自己的独家品种,让滋补养生类产品更好地服务大众。

“维价行动”

保障市场价格稳定

就阿胶市场而言,其滋补养生价值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各种降价、打折等促销手段致使阿胶市场愈发混乱;加上阿胶属于服务消费类产品,若没有品牌、没有后续服务,产品很难动销。

阿胶的养生服务必须通过专业团队来实现,福牌阿胶拥有阿胶行业最大的市场队伍,通过2000人的市场运营队伍为客户提供全面市场支持。除此之外,福牌阿胶还组建了专职的营销策划团队,为每个客户量身打造终端动销方案。

近日,为实现市场工作全面提升,福牌阿胶全面开展“维价行动”:全员“扫街式”客户拜访,调整市场价格,签署协议;业务代表全员“扫街式”门店拜访,张贴维价海报,告知门店和消费者维价信息,并委托第三方公司全权负责网络维权工作,全员保障市场价格稳定,坚定不移地保障合作客户的毛利最大化。

适者生存,变者超车,合作共赢是在健康中国蓝图的规划下夯实产业增长的基础、推动企业自身发展以及与大健康生态圈融入的唯一途径。2018年,福牌阿胶将与价值观相同的广大合作伙伴一起,实施战略合作运营,聚益共赢,铸就“养生大市场”,共同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共赢健康产业的美好未来!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