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海南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网络谣言

发布时间:2018-10-30 17:57:42作者:贺澜起 祝贺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针对食品安全网络谣言困扰消费者、破坏污染网络环境、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中国民主建国会海南省委会于2017年在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了《关于严厉打击食品网络谣言的建议(第0172号)》,建议严惩有关食品安全网络的造谣传谣行为。

海南省食药监管局认真研究落实提案提出的建议,和公安部门形成了舆情监测到位、查证求真及时,食药公安联动到位、追查处罚及时的“两到位”“两及时”的工作机制,2017年海南全省有5人因发布食品安全谣言被行政拘留或罚款。

2017年,海南省食药监管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承办的八件人大建议与24 件政协提案高质量按期办结。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对承办的建议和提案认真研究,逐件确定责任人,明确办理程序、时限和要求,确保落到实处。二力求实效保质量。以办理工作为契机,下功夫解决实际问题。对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当前可以解决的,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日常管理工作,统筹安排解决;对前瞻性的建议进行研究探讨,暂时不能解决的,逐步创造条件解决;对涉及多部门的问题,主动协调解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