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两票制”落地 商业公司利好显现

发布时间:2018-10-30 12:55:33作者:华泰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背景]

截至目前,公立医院药品零加成改革已完成,“两票制”也已大部分省市执行,剩余地区年内将完成执行。商业公司业绩拐点有望在今年一二季度报中体现。

[点评]

因不同商业公司业务布局的区域不同,所处区域业务体量不同,在区域内竞争格局不同,“两票制”等政策落地时间有先后,落实到收入、净利润的季度增速上就会有时间差。季度性业绩率先提速改善的公司后续有望继续受益于新医保目录执行、医院采购回升、应收账期缩短等行业利好,业绩增厚趋势更明显。

随着医改深入和医保支付端定价权增强,流通公司在生存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会转而拓展新业务和新终端,例如转型成为医院综合服务商,在基层持续拓展终端覆盖数量(例如社区、药店、诊所等),拓展品种经销权并将业务向药品、器械、消费品等多领域拓展,从而持续抢占市场份额。从这个角度看,民营且模式灵活的九州通、重点布局器械配送的国药控股有望优先于行业复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