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确定今年药化品 监管三项重点

发布时间:2018-10-30 12:02:18作者:田洪顺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印发《2018年全省药品化妆品市场监管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明确2018年全省药品化妆品市场监管工作三项重点任务。

一是完善制度标准,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对阻碍企业发展的制度进行清理和修订,释放政策红利,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整合检查、抽检、稽查力量,加快构建大检查体系。

二是保持高压态势,防控药化安全风险。加强风险研判,提出防控措施;强化日常检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品种和关键环节;在持续对药品批发企业开展整治的同时,加大对零售企业和使用单位两个终端的整治力度;开展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要求的专项检查;推进基层化妆品监管规范化建设和日常监管系统建设。

三是筑牢监管基础,全面提升监管素质水平。针对宏观政策对药品流通行业的影响开展调研,及时发现基层监管创新举措并及时总结推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推进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监管人员实战技能培训,提升执法检查能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