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医保定点药店扫码付功能上线

发布时间:2018-10-29 20:47:45作者:杜托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昆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二维码扫码支付升级线上支付功能。今后,职工去定点药店购药,不用再携带医保卡,直接使用“昆明人社通”APP扫码,即可完成购买支付。全市主城范围内200余家健之佳药店首批开通该功能。

据介绍,医保扫码付的简单扫码过程代替了定点药店收银员以前收费中需要两次手工录入的繁琐过程,大量缩短顾客等候时间,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及质量。此外,通过前期将销售药品、二维码及药品目录一一对应,使定点零售药店销售各个环节的数据均可追溯,便于医保延伸审计和稽核。同时,通过扫码付,整个销售环节均无人为环节,从根源上避免了手工录入可能造成的错误及窜换药品、违规支付非个人账户范围商品等违规行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