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阿司匹林预防大肠癌凸显经济优势

发布时间:2018-10-29 19:36:47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贾岩)近日,在首届生命科学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美国麻省总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科研人员报告了其在结直肠癌预防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麻省总医院临床医学及转化流行病学科首席主任、美国哈佛医学院医学副教授Andrew Chan博士指出:“试验和流行病学证据证明,服用阿司匹林可能降低患者罹患结直肠癌的风险。美国预防服务工作小组(USPTF)于2016年更新了阿司匹林的主要预防指南,充分反映了这一证据的力度。”

据介绍,研究小组分析了近136000名护士健康研究和卫生专业人员随访32年的数据。他们发现,那些定期(每周至少服用两次标准阿司匹林或低剂量阿司匹林)服用阿司匹林的参与者,与不定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相比,任何类型癌症的绝对风险降低了3%。正常使用阿司匹林可使结直肠癌的风险降低19%,任何胃肠道癌症的风险降低15%。乳腺癌、前列腺癌或肺癌的风险没有降低。

目前,美国预防服务工作小组建议美国成年人使用低剂量阿司匹林(81mg/d),以预防包括结直肠癌在内的慢性疾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