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糖尿病防控专项基金筹备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19:24:25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贾岩) 近日,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礼来制药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会上,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宣布将筹备“中国糖尿病防治专项基金”。“中国糖尿病防治专项基金”是在中国糖尿病领域成立的、专注于糖尿病防治的专项基金,通过资助有关糖尿病防治管理项目,积极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最终提升中国糖尿病防治的水平。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指出:中国的糖尿病防治面临发病率高、知晓率低、达标率低、基层防治能力不足等严峻考验。糖尿病患者中普遍存在血糖控制不达标、治疗依从性差等问题,由于糖尿病并发症所造成的社会和经济负担日益严重。基金将探索适合国情的糖尿病防治方案。

主办三方携手,合作将充分发挥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在糖尿病领域领先的学术能力和专家资源,利用当前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联结优质医疗资源,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全面便捷的糖尿病管理服务。

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表示:“礼来坚信打赢糖尿病攻坚战需要的不仅仅是药物本身。近年来,我们尝试在整体解决方案上寻求突破。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以开拓性的技术和支持手段帮助中国的医生和患者,共同致力于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