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万心脐汇”贫困患儿

发布时间:2018-10-29 19:23:58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裘炯华) 近日,在“万心脐汇”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援助项目会上,北京八一儿童医院成为项目首家合作医院。

脐带血已经是骨髓、外周血以外重要的造血干细胞来源,在儿童重疾治疗中有突出的优势并已经得到了临床专家的认可。八一儿童医院血液科和肿瘤科主任罗荣牡指出:“脐血移植在白血病治愈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八一儿童医院脐血辅助单倍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每年就有六七十例,单倍体纯骨髓联合脐血移植5例。”

她进一步指出,脐血不仅可以用于自体脐带血移植,也可以用在异体脐带血移植中。脐带血的应用领域不仅限于血液系统疾病及儿童疾病,也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成人疾病治疗。

据悉,儿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一般需要十几万至二十几万元。为降低患者医疗负担,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市脐血库携手开展“脐带血患者援助项目”,为符合项目要求的患者提供100份免费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用于14岁以下、家庭贫困、需要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患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