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银杏叶提取技术升级

发布时间:2018-10-29 19:04:04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贾岩)日前,由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支持,北京瑞草世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中国·银杏产业与心脑健康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健康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国最新研发的银杏叶提取物技术再次荣获国家专利。此项技术将银杏总黄酮醇苷保持在24%以上,总贴类内酯含量达到6%以上,将银杏叶酸的技术指标降低到百万分之一(即银杏叶酸≤1ppm),其技术指标远超美国标准(银杏叶酸≤5ppm)、欧盟标准(银杏酸≤5ppm),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完全具备国际市场竞争力。

业内专家指出,此项低酸水溶性银杏叶提取物专利技术标志着银杏产业的一次大升级,将改变原有国内银杏产业粗加工的历史,缩小中国与德国、美国等欧美国家银杏产业发展的差距,使中国银杏事业走向一个全新发展阶段。通过此项专利技术,有利于将中国银杏叶提取物达到出口级别,真正让中国银杏产业在国际市场上有话语权。

北京瑞草世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偲喃强调:“只有让现代科学技术更多地运用于传统中药的研发和制造中,设定中药的标准化,才能够改变中药在人们心目中的固有形象,才能研发出从剂型到生产工艺、从功效到安全性都符合国际发展需求的新一代中药产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