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微商之火三五年

发布时间:2018-10-29 18:53:26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分享经济的产生是一种历史的必然,资源的不平衡性和需求的多样性以及部分资源紧缺是分享经济产生的大背景。共享单车解决了国人便利出行的梦想,微商火爆了很多传统人的思想,一个平台聚集了很多来自不同行业的人一起做着创业的梦,这都是历史的必然。

有人问:“微商还能火多久?”笔者认为,微商作为一种营销模式,火不了太久,最多三五年。微商现在火是因为采用分享的思维、资源整合的手段和直销、情感营销、控制营销、概念营销等多种营销方式的共同性,把一部分拥有资源和需要资源的人整合在一起,利用互联网的工具,用越来越强大的人脉云,用利益去调动一切能用的资源,用“不含荧光剂”等揪心的关键词来引导消费者需求。当这一切,普通人都能看明白的时候,微商就不火了。所以,做微商要注意控制节奏型和阶段性风险。

微商不火的时候,还会有一种比微商更火的模式出来。因为只要有需求,就能玩概念,只要有资源,就会有舞台,只要有分享的思维,就会有新经济模式出现。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