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告策划核心在卖点

发布时间:2018-10-29 18:52:36作者:虞国庆来源:医药经济报

某企业有一款产品起源于桂枝汤,为医圣张仲景《伤寒杂病论》首方,功能主治为解肌发表、调和营卫。从解肌发表看,此药为感冒药,从广告策划到促销方案,都以治疗风寒感冒为核心内容,但感冒药市场已经有若干个家喻户晓的大品牌雄踞市场,竞争程度已达白热化。加上企业也没有投入太大的广告费用,此药销售一直不温不火,始终打不开市场。

企业经营者很困惑,明明是一款好药,来自经典名方,为何市场接受不了?经营者会同研发人员和名老中医共同探讨,查询大量古今文献和实际病例后发现,此药除了可以治疗风寒感冒,会同葛根汤、黄麻汤等方子,从调和营卫的角度对更年期综合征、痛经、产后发热、小儿厌食症等妇儿病症也有显著疗效,主要功效为阴阳调和、提高人体免疫力。

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像给经营者打开了一扇天窗:目前,市场上的妇儿病症好药还真的不多,何必在感冒药这片“红海”里拼杀,不如去寻求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

方向有了,目标明确了,接下来就要在广告策划方案里切入药品的独特卖点了。此药为张仲景药方的群方之魁,出身名门,又从大量古今文献和实际病例中寻找卖点,因为卖点一定要有出处、有具体的病症支撑,才会有力量。

产品消费者的主体定位在少女(痛经)和中老年妇女(更年期综合征),这是一个巨大的消费群体,但目前市场上合适的药品不是太多。除了正常的媒体和网络广告,此药为OTC产品、独家产品、国家医保和国家中药保护品种,还可以在学校和社区做宣传、推广,普及大健康知识,提高受众的自我保健和养生意识。

如何在广告策划方案里切入产品的卖点?以几千年中药文化传承和散落在民间的病例故事,构成广告策划方案主体,用最贴切生动的语言提炼出卖点,而且要一语道破产品功效,才会迅速在圈子里传播,为广大患者所接受,才能在较短时间里为企业打开市场。所以广告宣传的焦点在于产品卖点,否则话说得再多再漂亮,也只是在烧钱,蹩脚的广告策划方案只会毁掉企业。

企业做广告的目的一是宣传企业,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宣传将要推出的产品,让产品的功效和形象深入人心,尽快占领市场,形成销售,产品卖点自然成了广告策划方案的核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