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浙江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露头就打

发布时间:2018-10-29 18:49:23作者:赵庆胜 周其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浙江省自2017年7月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以来,共查获不符合要求食品、保健食品46440公斤,罚没款6093万元。截至目前,浙江已出动执法人员127471人次,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39796家次,立案处罚案件2724件,移送公安立案224件。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9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重点专项整治,而浙江通过建立整治办、联动打击、全链条督查、靶向抽检等方式,全力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整治期间,浙江查获不少大案要案。其中,浙江台州市破获1起横跨四省的特大非法制售减肥胶囊案,涉案货值达16亿元。

据了解,浙江下一步将强化督查考核、联合整治、案件查办和宣传引导等四方面工作,扩大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应。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