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走出去,小品类也能做大

发布时间:2018-10-29 18:15:36作者:范月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走出去,小品类也能做大


Y药店是一家店中店,位于大型卖场内。店长玉儿锁定的顾客群体有一部分就是卖场工作人员,宣传慢性咽炎防治。慢性咽炎产品只是一个小品类,但玉儿却做得有声有色,销售占比非常高。她是怎么做到的?

玉儿将健康宣传手册派发到卖场中的每一家商铺,空闲时间主动和店铺工作人员沟通,教他们识别并预防慢性咽炎。比如减少用嗓,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平时多喝温开水,可以用胖大海等中药饮片泡水喝。

对于慢性咽炎患者,玉儿则侧重告知其控制症状,比如适当使用含片,坚持服用一些中成药,或蜂胶滴饮液等产品。如此一来,玉儿成了卖场里的慢性咽炎防治专家,熟客还给她介绍了更多顾客。

具体而言,玉儿运用了以下几种核心营销手段:

1.教育营销。将相关知识告知顾客,引起顾客重视。

2.走出去营销。玉儿主动在自己的商圈中,在可以操作的情况下,主动走出去,找到了门店增长的机会点。当然,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也许会遭遇冷漠与不解,但优秀的销售人员是可以跨越这些难关的。

3.危机营销。玉儿告知顾客,长期炎症带来的不利影响与潜在风险,引起顾客重视。

用自己的知识转化为顾客的需求,而且针对细分后的目标受众,这便是营销。营销在于主动创造,更在于药店人要抛下包袱,打开新的局面,破除固有的思维习惯,主动走向顾客,走向患者,走向亚健康人群等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提高门店生存的几率。其实,同样的方法也可用于经常用嗓的人群集中地,比如学校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