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强化保健食品欺诈虚假违法广告监管

发布时间:2018-10-29 15:55:01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云南强化保健食品欺诈虚假违法广告监管


本报讯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中,突出重点,精心组织,从严整治生产经营环节的同时,采取严厉措施,加大对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的治理力度,对监测发现和国家局通报的涉及违法宣传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一是对5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下发了《虚假广告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及时组织自查自纠,向监管部门提交整改报告。二是召集涉及虚假宣传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重申法律法规,提出严厉警告,要求企业充分认识发布虚假广告的法律责任和社会危害,确保不再出现类似违法行为。三是依法收回广告批准文号3个,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四是将涉及违法宣传的产品纳入监督抽检的重点,加大抽检力度,有效维护市场秩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