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FDA面临高层大缺口

发布时间:2018-10-29 14:48:26作者:Michael Mezher来源:医药经济报

FDA面临高层大缺口


根据美国FDA今年7月初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其将根据《21世纪治愈法案》(21st Century Cures Act)寻求增强员工队伍。

FDA高层表示,过去一年来,在填补并减少了空缺岗位的数量之后,该局有40%的高级管理人员将在明年符合退休条件,这将使得FDA面临一波高层人员过渡期的影响。在这期间,FDA对顶尖人才的寻找十分急迫。

招聘程序改革提效

《21世纪治愈法案》授权FDA可以简化对某些科学、技术和专业岗位的招聘程序,并允许FDA提供更高的薪酬水平,以确保其可以在吸引人才上与行业和学术机构竞争。“这种授权允许我们更好地打造和保持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以应对当今全球科学、医学和技术等领域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挑战。”FDA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上述报告的开头写道。

在《21世纪治愈法案》颁布前的几年时间里,FDA一直在努力填补其审评部门空缺的数百个岗位,且经常强调漫长的招聘程序和低水平的薪酬(与行业相比)是其吸引新人才的一个主要障碍,尤其是在新兴的科学和技术领域里。

过去两年来,FDA药品评价与研究中心空缺的职位数量已经从2016年5月的900多个下降到2017年7月的650个。

据FDA介绍,自《21世纪治愈法案》在2016年通过以来,其就开始实施新的招聘计划和人力资源管理权限。例如,成立了一个人员配置小组,为那些难招到人的科学岗位寻找候选人;制定工作流程,将招聘时间缩短至不超过80天;为38个岗位设计了一种全新的替代性薪酬结构,这种结构更具竞争力。

高层员工退休潮来临

FDA表示,其仍然在围绕人员招聘进一步完善新的政策和工作程序,2018年年初,其采用《21世纪治愈法案》所赋予的权限,进行了前两次招聘,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里,将会填补更多的工作岗位。

除了工资水平较低和漫长的招聘时间以外,FDA指出,日渐庞大的机构规模使其在填补空缺的工作岗位时面临着挑战。过去10年来,FDA的员工人数增长了一倍多,从8000名员工增加到如今的约17000名。

FDA在报告中指出,快速招聘到那些有着较高技能和丰富经验的员工对FDA来说一直是一个挑战。此外,在保持员工队伍上,FDA面临的另外一个主要挑战是,未来几年FDA符合退休条件的员工人数相当多。

报告指出,目前FDA的员工流失率每年约为5%,与联邦政府其他机构大致相当,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符合退休条件,这一流失率可能很快就会飙升。

FDA表示,截至2017年,其13.3%的员工有资格退休,到2019年,超过40%的高层管理人员将有资格退休。

由于预计这波离职潮即将到来,FDA正在制定接任者规划战略,不过,具体的措施还没有最终确定。

编译/王迪  来源/Endpts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