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未来已来,共拓中药饮片蓝海市场

发布时间:2018-10-26 18:09:43作者:吴茗来源:医药经济报

首部中药破壁饮片著作问世

近日,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了《中药破壁饮片》和《中药粉末饮片的古今应用》两部著作,著作的首发得到了行业内多位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包括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两名国医大师在内共28位专家出席首发仪式,吸引了中医药领域众多学者的瞩目。中智中药破壁饮片一度成为行业热点!

中智中药破壁饮片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研发推出的新型中药饮片,解决了临床中药饮片常见的资源短缺、利用率低、品质不均、质量难以控制及煎煮不方便的问题。通过细胞破壁技术打破了植物细胞壁,最大限度地利用有效成分,提高临床治疗效果;通过专利无添加成型技术制成颗粒状形态,提高稳定性及适用性,更方便快捷,满足了现代药品安全、有效、稳定、可控等一系列要求。

中智中药破壁饮片“最具销售潜力”

近年来,中药饮片行业的政策红利陆续涌来,中药饮片已经成为众多代理商抢占的金矿项目。在政策的推动下,中药饮片行业快速发展,2017年上半年增速达到21.3%,成为医药行业七大子行业之首。相关数据推测,2018年我国中药饮片市场规模将超过2700亿。

在政策扶持、技术创新、消费升级等多种因素影响下,中智中药破壁饮片以其符合行业发展趋势、满足现代社会健康消费需求的特性,实现了高速增长。在2016年第九届中国健康总评榜上,中智中药破壁饮片被评为“年度医院最具销售潜力中药饮片”。目前,中智中药破壁饮片的临床销售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

中智中药破壁饮片项目优势

1.政策力推,符合国家发展趋势

在医药行业普遍遭受零加成和严控药占比等多重政策的影响而增速缓慢的环境下,中药饮片受益于中药扶持政策,享受不纳入集中采购、不计入药占比、纳入基本药物和医保目录等有利政策,承接着医院降低药占比后空出的市场份额,中药饮片行业将保持高速发展。

2.学术制高,引领新型饮片创新发展

为开展对中药破壁饮片科学本质的研究,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中智中药破壁饮片建立了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破壁饮片研究平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在饮片技术领域引领中医药的创新发展。

3.实力雄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中智药业集团创办于1993年,是集中成药、中药饮片、保健品、食品科研、生产、销售,以及药品零售连锁为一体的大型医药工贸企业,目前已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旗下拥有7家子公司和多个中药材定点采购基地,药品生产经营产业链体系完善。

4.独家专利,科技含量高

中智中药破壁饮片两大核心工艺之一“无添加成型专利技术”,为国家20年专利保护技术,通过无添加成型专利技术将破壁粉体制成颗粒状形态,提高稳定性及实用性,更方便快捷。

5.广泛适应,满足临床治疗需求

中智中药破壁饮片解决了临床中药饮片常见的资源短缺、利用率低、品质不均、质量难以控制及煎煮不方便的问题,具有安全、高效、稳定、便捷的特点。目前已上市产品均为临床处方常用中药,能满足临床常见疾病的治疗需求。

6.学术配套完善,助力销售全过程

选择中智中药破壁饮片,企业将提供后续的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服务,通过 “一站式支持方案”助开发、助培训、助学术,解决合作伙伴的后顾之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