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皮肤痒如何脱身PICK ME

发布时间:2018-10-26 16:47:55作者:符然来源:医药经济报

皮肤痒如何脱身PICK ME


夏季,不仅有空调、冰西瓜、撸串,还有各种皮肤病的困扰。夏季真菌、细菌、蚊虫活跃,导致各种皮肤病高发。面对皮肤瘙痒、皮疹,很多人自行购买药膏并涂抹,导致不对症而病情加重。皮肤病高发的季节,你的药膏擦对了吗?


湿热夏季 皮肤有话说

暴晒、暴雨渍水、蚊虫叮咬、真菌细菌来犯…在这个夏天,我们的皮肤要经受一次次残酷的考验。

1)湿疹

湿疹多发于夏季,更青睐过敏体质人群,是由内外多种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反应。根据湿疹损害皮肤程度的不同,可表现为红斑、丘疹、皮肤糜烂、渗液、结痂等。轻度湿疹仅出现在面颊、前额及头皮处,中度湿疹患者的整个头面部、颈部、臀部、躯干等处都会出现皮疹。

2)痤疮和溢脂性皮炎

夏天,温度逐渐升高,面部、前胸后背的油脂分泌也在增加。虽说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并不是“废物”,它能够在我们的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柔润肌肤,可是分泌过多就会给肌肤造成负担,导致痤疮、溢脂性皮炎等一系列问题。

3)疥癣

疥癣病是由于疥癣螨虫的寄生引起的皮炎,疥疮多以手指缝最多见,亦常见于肘窝、腋下、小腹、腹股沟、臀部和腿部等,甚则遍及全身。呈现针头大小的丘疹和水疱,痒甚,故体表常见抓痕和结痂。本病多因风湿热邪郁于皮肤,接触疥虫传染所致。


皮肤无痒 轻松一夏

皮肤病的种类有很多,夏季皮肤病有其特殊性,只有详细了解病情、对症治疗才会有良好的诊疗效果。辅仁牌复方硫磺乳膏就能搞定以上种类的夏季常见皮肤病。

辅仁复方硫磺乳膏为复方制剂,其组分为每100g内含硫磺4.2g、硼砂4.2g,具有解毒、杀虫、疗疮、止痒的作用。适用于疥癣、湿疹等皮肤病及脂溢性皮炎。外用,取本品适量,加热水溶化后,洗涤患处。


健康皮肤,日常养护不可少

1.皮肤清洁:保持皮肤清洁,避免烫洗、日晒,平时常修指甲、清洗双手。

2.衣服透气:衣服要宽大,最好穿柔软透气的棉质衣服,避免穿毛料、化纤的衣服。

3.饮食有节:饮食清淡,不吃辛辣食物和发物。另外,夏季多食用一些祛湿解毒的汤饮,如海带冬瓜汤、薏米赤豆粥、马齿苋粥等。

4.避免刺激:避免外界刺激,少接触化学成分用品,如肥皂、洗衣粉等,避免可能致敏和刺激性的食物,如浓茶、咖啡、酒等。

5.正确选药:对于感染性皮肤病,在专业医师指导下用药,切忌乱用药。有些患者不管什么皮肤疾病都喜欢用抗菌药,但皮肤反复接触不对症的药物,不但无助于疾病的恢复,反可诱发皮肤过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