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石家庄四药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6 16:45:06作者:史建会 代军朋来源:医药经济报

石家庄四药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7月9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发布2017-2018年(第24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新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此次通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标志着公司技术创新组织管理水平与创新能力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之后,再次成功跻身“国家队”行列。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组织评选,主要针对国民经济中技术创新能力强、创新能力显著、具有重要引领示范作用的行业龙头企业。根据相关规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将享受科研试验用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以及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相关专项计划资金支持等优惠政策。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代表行业最高研究水平的科研基地,在重大关键技术创新以及系统集成方面成果突出,能够承担和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认定条件要求高、数量少、竞争激烈,具有较高的“含金量”。

为了申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石家庄四药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协同作战,历经两年的精心准备,从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硬件建设、研发经费投入力度、创新体系制度等各个方面进行资源配置和优化,达到了医药包装材料和药品行业的一流标准要求,将石家庄四药创新工作推上了历史新高度。

近年来,石家庄四药紧紧围绕医药包装材料和药品行业关键技术发展方向,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研发经费投入,建设高素质科研团队和高水平科研平台。该公司已经建成了涵盖医用包装新材料自主研发和产业化、药品包装材料应用,以及药品开发与生产等完整的产品价值链和产品体系。先后取得45个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药包材注册证,8项填补国内空白。自主开发的头孢曲松钠专用溴化丁基胶塞、聚对二甲苯镀膜溴化丁基胶塞、镀膜丁基胶塞等多个规格的产品,通过美国DMF备案,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证书。

石家庄四药从医用包装材料生产的源头建立起始物料的质量控制体系和标准,积极与FDA、欧盟等国际先进标准接轨,推动国内医药包装行业的标准建设和提升工作。起草并主持编制的中国医药包装行业协会标准《药品与胶塞相容性研究指南》,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审中心采纳作为关联审评的重要法规文件,标准名称改为《化学药品与弹性密封件相容性研究指导原则》,确立了未来一段时期内弹性密封件包材研究的主要内容,引领药品包材研究的发展方向。石家庄四药在医药包材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中得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行业内的高度认可。

石家庄四药累计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22项,申报国家专利110余项,取得授权发明专利34项,并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及省级以上科技成果8项。

本次获得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石家庄四药在科技研发和综合实力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充分反映了石家庄四药在人才、技术水平和科研力量等方面的竞争优势,有利于企业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创新产品经营模式,提高核心竞争力,对于企业乃至对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均起到了积极示范和促进作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