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16:38:50作者:记者 胡睿 发自北京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本报讯 7月17日,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国发〔2012〕20号)和《“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的有关要求,本届宣传周活动时间为7月17-29日。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食品安全关系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要,是政府、企业、社会共同的追求。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保障食品安全,既要树起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也要严字当头、重典治乱,以改革创新深化市场监管,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以“四个最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一年来,各地区、各部门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责任为主线,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着力点,稳步开展摸底排查、抽检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特别是集中力量,重拳出击,重点治乱,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全力打击违法犯罪分子。截至2018年6月,各地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9万余件,货值金额15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200余名。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共有五项宣传重点:一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二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三是集中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四是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树立尚德守法正面典型。五是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更好地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公众健康和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总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坚决、更有力的措施,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对违法营销、违法广告、欺诈销售行为的治理力度,加强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充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依法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