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美国王牌销售代表之路

发布时间:2018-10-26 16:31:17作者:卢金淼来源:医药经济报

美国王牌销售代表之路


美国影片《爱情与灵药》(Love & Other Drugs),又名《爱上医药代表》,可以预见其是讲述医药代表的爱情故事。虽然影片的剧情采用了经典的好莱坞爱情片套路,但是其背后隐藏的却是一部转行医药代表的成功史,并揭开了药品的营销手法。

该片的销售代表情节并非完全凭空演绎,而是改编自《Hard Sell:The Evolution of a Viagra Salesman》一书,该书作者曾是一家著名外企的头牌医药代表,后来弃商从文,于2005年出版了类似个人自传的书籍,记录自己的销售生涯,同时揭露了医药行业一些饱受争议的问题和常见的促销手段,至今仍旧被各医药公司借鉴。

剧中的主人公杰米出身医药世家,曾是电器行的金牌销售,因故被老板开除,随后在大型医药公司成为了一名医药销售代表。其与剧中女主角的初次相遇,就来自于其营销手法的一种——穿上白大褂冒充实习生进入病房,从而获得见面的机会。此外,影片中杰米为了能打开区域市场,摸清医院的底细和医生情况,用支票换取了临床实习生的身份,穿梭于各诊室之间。同时,其也遇到了另外一家医药公司的竞争。在高资历销售代表的指导下,杰米步步为营,通过不断训练和优化的拜访技巧,成为销售红人。

其实,杰米刚入行拜访医生时,屡次碰上闭门羹。后来在老销售代表的培养下,杰米才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拜访策略:收集情报,增进情感和培养眼线,笼络护士和工作人员。小礼品和免费试用药品是代表常用的小手段,也反映了医药代表的现实生活。每一个医药代表都会尽力找机会和医生搭话,送出礼物为他们的工作铺路。

美国销售代表拎着装满免费样品药和临床试验数据文件的公文包,通过统一培训的标准化策略,渗透到各个地区的诊所和医院,说服医生选择自己公司的药品,形成一个庞大的产业链。究其成功的细节,拥有严格管理和强力高效的医药代表队伍,用流水线方式训练出来的拜访技巧,是其出奇制胜的不二武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