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FDA扩大膳食纤维成分列表

发布时间:2018-10-24 17:34:18作者:编译 陈昕朦来源:医药经济报

FDA扩大膳食纤维成分列表


最近,八种新型膳食纤维被批准纳入营养成分标签。早在2016年,FDA公布了膳食纤维的新定义,作为更新营养成分标签最终原则的一部分,将膳食纤维定义为“天然存在于如水果、蔬菜和谷物中的纤维,或7种单独或不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为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应具有对人体有益的生理效应。”

随着新信息的发布,八种新的纤维成分被添加到名单之中,包括混合植物细胞壁纤维(一大类成分包括像甘蔗纤维和苹果纤维等以及许多其它的纤维成分);阿拉伯木聚糖;海藻酸盐;菊粉和菊粉型果糖;高直链淀粉(抗性淀粉2);低聚半乳糖;聚葡萄糖;抗性麦芽糊精/糊精。

“新的营养成分标签上的‘不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可视为膳食纤维,其健康益处已得到科学证实。”FDA相关人士指出,“食用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正如美国人饮食指南所推荐的,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水平,增加饱腹感,减少卡路里摄入量,并增加排便频率。”

他还指出,膳食纤维的名单可能还将继续扩大。“我们正采取灵活有效的评估方法,如果科学证实它们在生理上能使人们获益,就有可能将其添加到名单中来。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消费者相信,市场上最新的、美味的富含纤维的休闲食品或麦片可以为他们提供真正的健康益处。”

(来源:Nutraceuticals World《营养世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